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

以西結的行動劇

以西結的行動劇

民主社會有許多表示意見的方式,早期從英國衍生的圖像就是站在街頭肥皂箱上的演講(soap box speech)、遊行到行動劇,自然也會有許多更激烈的方式。

以西結是耶和華神在猶大王約雅斤被擄到巴比倫時的先知,耶和華神要他做一個守望者(以西結書3:17),做一個告誡以色列民的先知。不過與其他先知不同的是,除了給他看到異象,更讓以西結吃盡苦頭,因為耶和華神要他在以色列民當中"表演",就像上演行動劇一般,不只一次、兩次,而是多次要他在眾人面前表演,甚至讓他啞口不准回應人,直到神讓他開口(以西結書3:27)。
 

耶和華要以西結用磚表演耶路撒冷被圍困(以西結書4:1)、側臥擔當以色列人的罪惡(以西結書4:4)、用人糞/牛糞燒烤吃喝表示不潔淨的以色列人(4:12)、剃髮表示城被攻破...。

不曉得神要我們各人在人的面前扮演什麼? 我們理當成為世界上的光與鹽,目的就是要人回轉歸向神。

以西結書11:19-20
我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,也要將新靈放在他們裡面,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,賜給他們肉心, 使他們順從我的律例,謹守遵行我的典章。他們要作我的子民,我要作他們的神。

R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