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

小孩子的單純

我畫我心中所想的,因為我心中所想的遠比我眼睛所看到的現實更加真實。~夏卡爾

夏卡爾終其一生都在追尋小孩子般的單純。
小孩時,有個單純卻不過於敏感的心,因此可以看到所有的美好,他們並不容易有太多的煩惱;長大時,神也希望我們有小孩的單純,雖然我們持續與所謂的社會上的險惡爭鬥;爭鬥到老時,心衰體殘,神幽默地讓我們停下來,回到小孩的樣式...。

當耶穌門徒如我們一般常常不耐小孩子(甚至是老人)的纏擾,耶穌接待他們,跟那些急著要上天堂的門徒說,若要承受神國的,若不像小孩子,斷不能進去。

馬太福音19:14
耶穌說: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,不要禁止他們;因為在天國的,正是這樣的人。


R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