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

草莓園

草莓園

工作或服事是否到了一個瓶頸,你需要休息,至少需要安靜,比如挑個時間與神對話。

帶小孩去摘草莓,從園主得知一年中草莓成長僅在12月到隔年的3月,其他時間就是養地,將本來長著草莓樹的長形土堆剷平,讓雜草孳生或是種一些花草,比如常見路邊休耕的田上的花海,到了草莓季前幾個月剷除成為肥料,將土翻動,之後形成我們常見的土坡,披上保護土壤的塑膠套,在一株一株將這段養地時間培養的幼苗插上。若是講究,幼苗插上後不會噴農藥...

聽完了,也不知道是不是了解的很準確,但就是知道一株陸續可以長出約8-10粒又大又甜果實的草莓樹得之不易,其中要懂得讓土地靜養,要耐著性子培養幼苗,並等待季節來到,一切步驟隨著大自然的定律走,只要順從這些步驟,草莓或是各樣農作物都會依照預期長大茁壯。

這是一個學習安靜、順服以及休息的功課。

詩篇46篇的詩文中一開始神透過詩人提醒我們:神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;接著在第10節提到你要休息,要知道我們信奉的是真神,英文是"be still, and know that I am God"。神也設立安息日,說:你們要守我的安息日,敬我的聖所。我是耶和華。

詩篇46:1, 10
神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
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,在遍地上也被尊崇。

 
R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